「烤鴨三吃」一直是我最愛吃的美食之一

除了片鴨肉內特別切下的那脆而不膩的鴨皮

還有手工麵皮包裹沾了甜麵醬後的肉片加蔥段

最後就是爆炒鴨骨,加辣、加辣、加辣!

夏天的話再搭配一瓶啤酒,哦!感覺人生都快圓滿了,哈哈哈

 

我自己目前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烤鴨四吃﹝第四吃是做酸菜鴨骨湯﹞是在台北喜來登的辰園餐廳

他們的鴨子是有吹氣過的,那個烤皮飽滿油亮的樣子,那個肉片滑嫩的口感......

還有看到價錢那個心痛的感覺....都一樣令人難忘阿﹝笑﹞

 

在桃園市我也吃過不少家烤鴨

像是以前在慈文路跟經國路路口的烤鴨伯賣的烤鴨,雖然很普通,但是勝在離我家很近

或是在中正路夜市附近的川成北平烤鴨

川成.jpg

最多人排隊的應該還算是在桃園慈護宮斜對面的香記烤鴨

香記.jpg

 

直到上個星期六我去施威特做臉

我:等等中午又要煩惱吃什麼了....

做臉小妹妹:有一間鴨肉麵在中正路那邊還不錯,你回去路上可以考慮

我:被你一說鴨肉,突然有點想吃烤鴨阿!

做臉小妹妹:我跟你說有一間烤鴨超好吃,在建國路跟桃鶯路口那邊。

我:叫什麼名子阿?

做臉小妹妹:不知道,都是我男朋友去買的﹝笑臉樣﹞

我內心OS:做個臉還要被閃,我容易嗎我......

 

然後我就決定要去這間不知道店名,只知到大概地址的烤鴨店

大門1.jpg

其實從建國路一過橋就可以看到這間林家台式烤鴨莊大大的黃色招牌

大門2.jpg

店面滿大的,上面也有很清楚的寫明價格

半隻280元、整隻500元

大門3.jpg

中午十二點多過來,發現前面排了三、四組人

另外排隊途中還有好幾個是已經電話預約好來拿的

名片.jpg

這間店的生意相當好,如果不想排隊的話,可以先打電話來預定

鍋子1.jpg

在排隊的途中我發現他們的環境算是滿乾淨的

然後我一直好奇為什麼旁邊要放那麼多鍋子

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每炒完一份都會換一個乾淨的鍋子

哇塞!這個簡直太加分了阿

我應該還沒看到其他的烤鴨店有這樣做過。

肉1.jpg肉2.jpg

林家的餅皮屬於比較薄也比較乾一點那種

當我回家包好吃第一口的時候,我差點下巴掉下來!

有一個很特殊的甜味融合在鴨肉捲裡面.......

到底是什麼味道,讓人這麼無法自拔的一口接著一口

醬.jpg

找了半天

原來是  黑糖!   黑糖!!   黑糖!!!

沒想到甜麵醬裡面居然加了黑糖

就是這個黑糖的甜味讓整個鴨肉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我的內心頓時如吃到小當家的料理一樣,奏起了音樂

小當家.jpg

回過神來,已經快把一包手工餅皮吃光

不行,剩下的還要給家人吃阿!!

於是趕忙拿出爆炒鴨骨+高麗菜

肉3.jpg

不得不說,可以外加高麗菜和洋蔥的店家不多,林家台式烤鴨 除了這些青菜還另外放了滿滿的大蒜

身為一個大蒜控,林家的爆炒鴨骨的得分必須是!!

100分部長.jpg

我看著眼前的食物,若有所思了片刻

我放下食物

我走出家們

來到了路口的7-11

買了瓶啤酒

走回家

然後

美味.jpg

桃園市的林家台式烤鴨莊

大推!

 

 

arrow
arrow

    隨手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