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妹妹畢業了,然後突然之間就說要去面試,又一個突然之間就收到錄取通知了!!!

於是乎為了慶祝邁入社會的第一步,全家說好星期一晚上要來出去吃飯

 

經過眾多的波折之後,終於決定去看了很久的灶腳小館

大門.jpg

忘記拍大門照,於是拿Google Map的照片檔一下

 

這間其實離我們家超級近的,就在大業路右轉大興西路上

地圖.jpg

 

整個餐廳裝潢給人感覺就是古色古香的

內裝.jpg

桌上會送上免費的茶

另外小菜是要收費的,如果不想吃可以請店家撤掉

 

先附上菜單

菜單1.jpg

菜單感覺也很精緻

菜單2.jpg

因為第一次來,然後我們家又是著名的選擇性障礙家族(笑

於是直接請店員介紹

 

說實在的,這邊的店員介紹菜的時候很熱情,而且一點都不會不耐煩

也不會因為一直有其他客人進來,而想要快點結束我們點菜的感覺

讓人點起菜來感覺壓力輕鬆不少

 

蜜汁老油條.jpg

蜜汁老油條

這一道算是他們招牌的其中之一

一上來就聞到濃濃的香氣,外皮酥脆的油條,配上裡面Q彈的魚漿和蝦仁

哦哦哦!!!第一道就配掉快半碗飯啦

蜜汁老油條吃.jpg

店員說要配上旁邊的洋蔥吃味道會更香甜

 

水蓮.jpg

季節食蔬

這次的食蔬是水蓮,我跟我弟都滿愛吃水蓮的,主要是因為水蓮有個脆脆的口感,吃起來讓人欲罷不能阿!

藤椒牛肉.jpg

藤椒牛肉

這道也是店員強力推薦的一道菜

除了吃起來鮮嫩的骰子牛外,最特別的是那旁邊綠色的醬

第一口吃的時候我們第一個反應是很像以前老媽早上打的「蔬果汁」

老媽通常打的都不是一般的「蔬果汁」

除了一些基本水果外,芹菜、苦瓜、或是昨天冰箱剩下的一些未煮的青菜通常都會混雜在裡面!

是的~~~那綠色的醬吃起來就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複雜的味道,苦、香、甜~最特別的是尾韻還會有點麻麻的,感覺很像是咬到花椒粒的感覺。

我們猜應該就是所謂的藤椒吧!

那個醬讓牛肉吃起來感覺很清爽,雖然有點一點點的苦味,但相對的襯托出牛肉的鮮甜,吃起來有點讓人欲罷不能呢!

蟹黃豆腐2.jpg

蟹黃豆腐

吹彈可破的軟嫩豆腐,配上滿滿的蟹黃

今天最適合配白飯的應該就這一道了!!!

樹菇松阪牛.jpg

樹菇松阪牛

樹菇的口感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水蓮,清香鮮脆

但他們家的松阪牛吃起來超級滑嫩,不像一般的松阪牛是比較偏Q彈的口感

看到樹菇的時候老媽說:阿這個我之前也有用煮過阿,拿來煮湯你們不記得哦?

我們:但你的樹菇雞湯有一種「樹味」,人家的沒有(笑

果律蝦仁.jpg

果律蝦仁

不得不說,鳳梨蝦球就鳳梨蝦球,取什麼名子叫果律蝦仁!!

然後這道炸粉不好吃,果然名子取得好聽也沒用

 

飯後閒聊

老妹真的是天選之人,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到現在找工作,全部都在家裡附近!!!

總之恭喜又踏入人生下一步啦!!(拍手

我:動物園好玩嗎

妹:好玩阿,但人很多

弟:我錯過了什麼?

我:還沒!

我:除了動物的照片還有沒有別的照片阿?

妹:沒有耶,只有拍動物的照片!

弟:我絕對錯過了什麼!!!

我:應該還沒開始,所以還沒錯過!(笑 

我:但你爸要開始擔心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隨手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