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說嘉義的涼麵竟然會加美乃滋的時候起

我就下定決心早餐一定要去吃嘉義的涼麵

但居居哥一開始聽說涼麵加美乃滋的時候,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表情,一付就是「我ok,你先請」

我意正嚴詞的說:到嘉義不吃美乃滋涼麵就回去,不就跟去台中不吃大麵羹一樣道理。

居居回:「可是你上次來台中也沒吃大麵羹」

我:「不管,還是要吃」

黃記涼麵涼圓.jpg

「黃記涼麵涼圓」

一大早我跟安格斯兩個人問了飯店櫃檯的可愛妹妹有沒有推薦哪間涼麵好吃的

可愛妹妹推薦了兩間,一間是「二ㄚ頭麻辣涼麵」,另一間是「黃記涼麵涼圓」

因為巨砲他們不太吃辣,所以我們決定去買「黃記涼麵涼圓」

櫃台妹妹還說:我每次經過那間都超多人的,但我沒吃過....

然後我們走到門口,一直在找很多人的地方,結果根本沒人排隊,店裡面也只有兩個人在用餐

這時候我們猶豫了

腦海裡突然想起櫃台妹妹說的最後一句:但我沒吃過......    我沒吃過......    沒吃過.....

不過都千里迢迢走來了,所以還是買了

所幸味道還行,其實加在涼麵裡面吃不太出來美乃滋的味道

但是他的麵條是扁的寬麵,比起以前福利社賣的涼麵的麵條好吃多了

 

為什麼說是耍廢之旅

因為吃完早餐以後,除了肥碩跟包子姐很認真的去其他行程外

我們其他人一直在飯店賴到快中午才退房準備去吃中餐

阿宏師招牌.jpg

阿宏師火雞肉飯

因為巨砲跟阿米巴昨天沒有跟到劉里長火雞肉飯

所以今天中午本來決定要再去劉里長,順便看看里長有沒有女兒..

但包子姐:蔡阿嘎說阿宏師是全嘉義最好吃的火雞肉飯耶

再加上肥碩買了外帶以後特別又打來說:你們一訂要點火雞片飯,超好吃!

所以我們就跑來阿宏師了,其實什麼劉里長、阿簍師、噴水、阿宏師基本都在附近而已

早上十一點多而已,就超級多人在排隊

不知道嘉義人是不是天天都吃火雞肉飯?

阿宏師雞肉飯.jpg

但阿宏師不誇張,看看他的火雞肉片上面的油色跟光澤

然後他的飯是屬於煮的比較黏一點點的,油汁拌好以後吃起來很香

真低好吃,居居說他覺得比劉里長還好吃

但我個人是覺得劉里長的肉片更嫩,所以這個口味應該還是看個人啦,但不管怎樣,都很好吃就是了

 

安格斯因為要趕去台南繼續當奶爸

所以我們吃完飯就先送安格斯去火車站

新手奶爸不容易阿~~

 

故宮南院.jpg

故宮南院

為什麼會來故宮南院

當然除了故宮剛好在我們去吃晚餐的路上之外

居居哥說:身為一個學測社會科15級分的文化份子,來故宮南院這邊觀賞一些古文物也是很合理的吧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光是從停車場走到那棟建築就快全身汗

固工個人.jpg

找不到真的翠玉白菜,只好找門口的小菜娃拍照

故宮盆.jpg

整個故宮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這個汝窯-水仙盆

主要還是因為經過這個展品的時候,突然聽到旁邊一個大叔在講解說:這個汝窯之前送到日本去展覽,被評為世界上人類工藝史上最高傑作之類的

然後居居哥就說了:這個跟我上禮拜去IKEA 買的盤差不多,會不會這個翻到底下也有印個IKEA?

說好的學測社會科15級分的文化素養呢? 哈哈哈

 

蒜頭1.jpg

蒜頭糖廠

蒜頭糖廠其實就在故宮南院旁邊而已

到了現場才知道他本身其實跟蒜頭一點關係都沒有

蒜頭其實是一個地名

他是台糖在蒜頭的一個糖廠,所以叫蒜頭糖廠

在這邊除了吃糖廠一定會有賣的冰淇淋之外,應該就是要坐他們的觀光小火車

蒜頭2.png

他們的觀光小火車車票一人100元而已

然後整個行程大概30-35分鐘,會帶你繞到外面,再繞回園區,並在園區裡面繞一整圈

講解的部分,阿北的台語我聽不太懂,所以他整場說什麼我都沒注意聽

但我覺得有來還是可以坐一下,風吹涼涼的又可以看一些以前糖廠的舊址

英賓大門.jpg

英賓海產

嘉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來英賓海產吃飯

這間是龍井一姐的爸爸推薦的

我們還特別先請龍井一姐先幫忙訂了位還有5000一桌的菜

英賓2.jpg

一進門兩邊都是養活海產

英賓菜色.jpg

第一道蝦出來我們就嚇到了!

除了蝦子超級超級大隻之外,他給的醬是「美乃滋」

我們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請老闆給我們普通的芥末+醬油

因為肥碩說如果我們要芥末+醬油,老闆可能會報警說:喂,警察局嗎?這邊有人吃東西不加美乃滋要加挖撒米

到時候大家都走不了

笑翻

然後那個炸蚵仔實在太厲害,超級大顆又沒什麼腥味,超好吃

其他菜色實在太多了,吃到後面實在吃太飽了,照片也都忘記拍

這次嘉義行就在吃完飯後原地解散,期待下次聚會

 

嘉義行~一場吃吃喝喝之旅DAY1

 

 

 

 

 

 

arrow
arrow

    隨手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