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天看了「欸~你這周要去哪」去嘉義玩的影片後

我赫然發現好像嘉義挺好玩的,而且有好多好吃的

記得上次來嘉義是要去台南玩的路上,只有順道去民雄吃了個鵝肉而已

再上一次應該就是N年前去阿里山了

於是五月在安格斯家的聚會,我就提了一下說有點想去嘉義

然後這趟嘉義行就很迅速的敲定啦!!

高鐵.jpg

因為這趟大家分開出發,所以我是自己一大早搭高鐵到嘉義

話說這次訂票剛好碰到6/6 高雄霸韓活動結果差點訂不到票

雖然高鐵票不便宜,但真的超級快的啦,玩個手機抬頭就到嘉義了

BRT.jpg

嘉義高鐵站滿偏僻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出站右邊有BRT

持高鐵票能免費搭到嘉義火車站後站 。然後嘉義真的爆炸熱!

台鐵.jpg

我跟居居哥約在嘉義火車站碰頭

嘉義火車站看起來.......真的有點老舊阿!

還好桃園火車站已經有翻新過了,不然我也不敢亂嘴嘉義,哈哈

劉里長招牌.jpg

劉里長火雞肉飯

跟居居哥會合以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吃中餐,來到嘉義不吃火雞肉飯要幹麻

因為市政府樓下停車滿方便的,所以我們就來吃「劉里長」

到門口就被排隊的人潮嚇到了,吃個火雞肉飯而已,至於排隊排成這樣嗎...?

劉里長飯.jpg

嘉義的火雞肉飯很多都會分成「火雞肉片飯」左跟「火雞肉絲飯」右

我是點火雞肉片飯,然後聽說在嘉義吃雞肉飯就是要灑滿胡椒

我跟居居就狂灑一大碗胡椒

現在想一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胡椒灑太多有點嗆

所以坐在對面的妹子才一直瞪我們,哈哈

但我不得不說,劉里長的火雞肉真的超級嫩! 搭配裡面的醬汁拌起來真低好吃

這個排隊可以接受

小菜.jpg

但是他的小菜筍干是甜的,花枝的醬油膏也是很甜的那種

有點吃不太習慣

檜意生活村1.jpg

檜意森活村

吃完飯,巨砲、阿米巴也到了,所以我們一群人直接約在檜意森活村集合

檜意森活村就是一區一區的日式建築,然後每棟房子裡面有不同的東西可以逛

有賣吃的,有文創小物,有歷史資料,也有和服試穿

整個區都很有日本味道

檜意生活村.jpg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選了一間冷氣很涼又可以坐著玩拼圖聊天的地方坐

果然,比起一直逛東逛西,吹冷氣講屁話好像更適合我們XD

福義軒蛋捲.jpg

檜意森活村裡面的福義軒蛋捲,裡面包的是芋泥

冰冰的,算是我吃過的蛋捲裡數一數二好吃的

北門車站.jpg

檜意森活村再往前走一些可以走到北門車站

這邊可以搭小火車直接上奮起湖跟阿里山

福泰.jpg

因為開始下大雨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飯店Check in 順便沖個澡在繼續晚上的行程

我們這次選的是福泰桔子,離晚上的行程文化路夜市很近,相當方便

剛好福泰又有推出同業優惠價:

雙人房一晚1499,四人和室房也只要2499,而且是星期六晚上!這麼便宜的價格,我還不給他住爆

房間照.jpg

這間就是和室四人房房間,晚上大家聚會喝酒都超級方便

房間看開票.jpg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關心一下霸韓進度

結果毫無懸念的結束! 繼續跑晚上的行程

御香屋.jpg

神奇排隊店-御香屋

從飯店往文化路夜市的路上就會經過這間「御香屋」

也是超誇張的排隊人潮

有沒有嘉義人能出來解釋一下御香屋到底哪裡值得這樣排隊?

除了有一顆酸梅外,我真的喝不出來哪裡特別rrrrrrrr.....

阿婆烤玉米.jpg

文化路夜市-阿婆烤玉米!!

傳說中點餐後要等兩小時以上才能拿到的神奇烤玉米

我們大概六點多左右到....結果老闆後面牌子上面寫了大大的三個字「沒有了」....

當下心裡只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 到底是什麼樣的烤玉米可以賣成這樣? 

或許下次會因為這個烤玉米考慮再衝一趟嘉義!

林聰明1.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

我不得不說,這間也真的是爆炸多人

他有創始店跟文華店,但其實文華店離創始店也不過走路兩三分鐘而已

我們先到總店抽了號碼牌 560號

仔細一看才發現現在居然才460號,表示我們要等100號!!!

然後居居哥就提議去文華店也抽抽號碼牌

結果發現文華店只要等17組人而已

而且最狂的是,安格斯一來會合以後,分店店員就跟我們說總店有位置

直接把我們帶到總店那邊去吃,超級強運,不虧是常常中獎的辣個男人!

 

林聰明2.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的湯頭整個就是一個南部甜

但是澆在飯上超級好吃

建議來吃的真的要點的白飯或火雞肉飯搭配

 

晚上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買了兩大瓶威士忌回飯店喝

本來是只買一瓶而已

但因為我說了一句「這個一人倒一杯就半瓶去了,這樣會不會不夠喝阿?」

所以我們又多買了一瓶

事後證明........

其實也不用證明, 我錯了還不行嗎,哈哈哈哈

反正第一天晚上在敲敲杯,骰子檢紅點,還有超級久違的橋牌大戰中結束.......

 

嘉義行~一場吃吃喝喝之旅 DAY2

 

arrow
arrow

    隨手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