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快下班前,我跟凱西姐在Tinder上隨便聊天

然後就談到祕境景點這個話題

凱西姐:身為一個專業導遊,有個十個八個祕境景點也是很正常的。

我:那幫我介紹幾個景點阿,下次才能去踩點阿!

凱西姐:行阿,請我吃飯我就跟你說。

我:好阿,看你哪天有空阿

凱西姐:我剛好現在有空(笑臉樣)

 

我這時心裡在想﹝靠!這個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還在猶豫中

凱西姐便接著說:真沒誠意

射手座可是最激不得的

於是我便回:行,反正就吃個飯而已

 

凱西姐不虧是行動派的,知道我想吃居酒屋類的料理,立馬選永康街的紅蜻蜓食事處

見面前我問凱西姐說:要約東門捷運站還是直接約餐廳門口

凱西姐:當然約捷運站阿

我:為什麼?

凱西姐:如果見面覺得不好聊,可以直接轉頭坐捷運閃人,比較方便!

我:哈哈哈哈

大門.jpg

紅蜻蜓食事處

從捷運站一路走過來,凱西姐不停的幫我介紹路過的各個店家

某某某店的宜蘭料理超好吃、這間店跟那間店的老闆是夫妻.....等

一問才知道凱西姐除了是個專業導遊外,以前也當過報社主編現在也還身兼品牌顧問

斜槓人生過得不一般阿!!

 

這間店六點才開門,五點半左右就已經開始排隊了,店裡面的空間雖然不是很大,但氛圍是相當不錯的

能在疫情期間還有這麼多人排隊,看來是間值得期待的好店

菜單1.jpg

菜單2.jpg

除了一般中文的點菜單之外,店家也有提供英文的菜單

看來之前也一定頗受外國人的青睞呢

味增黃瓜.jpg

味噌小黃瓜

我第一次吃這道小菜是某次去台中時,居居哥帶我去一間拉麵店吃到的,當時對味噌+小黃瓜這個組合感到超級驚艷。

隔了好久,終於又吃到這道菜啦,冰涼的小黃瓜配上微鹹的味噌,味噌又帶出小黃瓜本身甜

炎熱的夏天,拿這個當開胃菜真的是最適合不過啦!

金針菇培根卷2.jpg

金針菇培根卷 + 干貝串燒

不同於一般有些店培根會烤的薄薄乾乾的

這間店的培根超級厚,咬下去又嫩又多汁

打破我以往不愛吃培根的成見

酥炸腿軟骨.jpg

酥炸腿軟骨

說起日本料理店最常點的下酒菜之一,一定會有炸雞軟骨

但紅蜻蜓除了炸雞軟骨之外,還有一個炸腿軟骨

最大的差異就在腿軟骨吃起來軟骨上附著的肉更多,不但能享受軟骨QQ的口感外,還能吃到多一點的肉味

如果以後都只剩雞軟骨可以點怎麼辦!! ﹝哭﹞

醬烤雞腿肉.jpg

醬烤雞腿肉

一開始進店裡面點餐時,店員有告訴我們他們家的雞肉是必點的料理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醬烤雞腿肉

我吃了一口就瞪大眼睛的說:靠! 也太好吃了吧

凱西姐:是吧,我沒推薦錯店吧

 

這邊要要穿插一件事

我跟凱西姐在聊拍照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說:說實在,我拍照有一種天生悲劇,我以前還曾被說是時尚悲劇。同樣的站位相機只要拿在我手裡,拍出來的通常就是毀天滅地之感。

凱西姐笑說:真的假的啦,不會啦,我幫你排好你來拍。

酒2.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凱西姐:恩...........我來拍一張試試看好了

酒1.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凱西姐:沒事,多練習會越來越好的!

我:時尚悲劇萬歲 !﹝苦笑﹞

大吟釀築水

講回正提,這瓶酒是店員推薦的,甜味酒入口的香味都相當純厚,算是我近期喝過最好的一支清酒

明太子烤雞翅.jpg

明太子烤雞翅

這個雞翅雖然不像我之前在大嗑西餐廳吃的一樣裡面會爆汁

中正區大嗑西餐廳可以參考

但也算的上前幾名的雞翅了

鹽烤竹筴魚一夜干.jpg

鹽烤竹筴魚一夜干

他們家的一夜干鹹味也是恰到好處

點來配酒簡直太搭

 

飯後

我:凱西姐,我本來超怕你是詐騙集團,你都不怕哦?

凱西姐:詐騙集團才要怕我好嗎?

我:不虧是姐! 哈哈哈,到最後依然講話直接。

 

首次Tinder網友見面就碰到凱西姐這種超級話匣子的人真的超級幸運的。

不僅不會尷尬,什麼話題都能聊,也學習到了不少知識。

再說下去好像我在幫Tinder打廣告一樣~哈哈哈哈!

期待下次聚會嘍

arrow
arrow

    隨手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