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區文化路夜市附近真的是美食集散地

幾乎有名的好吃的都集中在這邊

除了六月份跟一群高中同學去了一趟

八月底又跟胖朵去爆吃三天,幾乎把所有有名的都吃過

我這兩次去嘉義都祝福泰佶子,CP值滿高的,重點是離文化路夜市很近

基本上想買的東西都在走路就可以到的範圍

 

 

1. 林聰明沙鍋魚頭

 

 來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應該是必吃名單第一名

目前有兩間店,總店跟分店都在附近而已,砂鍋魚的點菜方式是按人數點,但是我跟胖朵兩個人點一份是覺得剛剛好

畢竟還有很多想吃的東西啊

另外如果不是特別愛吃魚的,建議魚肉可以不用加,光吃菜湯就可以了

他的砂鍋魚菜湯是滿偏甜的口味,尤其是大白菜跟豆皮吸滿湯汁,配上一碗白飯,簡直美味

我跟胖朵兩個人第一天在現場吃,第二天又跑去外帶了一人份的回飯店吃XD

哦哦~還有一個我們覺得必點的是冬菜聰明蛋蝦仁湯

雖然我不知道冬菜是什麼,但濃郁的湯頭著實讓我們兩個驚艷了一下。

  

2. 阿宏師火雞肉飯

   

阿宏師火雞肉飯必點的絕對是他們的火雞肉片飯

看看照片中那鮮嫩多汁的火雞肉塊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中午,有吃到

但第二次要帶胖朵去吃的時候是差不多晚上六點左右,就已經賣光光了

剩普通的火雞肉飯,雖然也是不錯,但就覺得沒有那麼特別了

所以切記要早點去啊

3. 阿吉鱔魚麵

   

阿吉鱔魚麵只賣四種,炒鱔魚麵、生炒鱔魚、錦魯鱔魚麵、煮鱔魚麵

雖然只賣四種東西,店面看起來也很普通,但客人也是相當多

這次我們點炒鱔魚麵,一份90元,鱔魚不多,如果要加鱔魚可以+20元,會給你多一點鱔魚

這份鱔魚麵也是屬於南部甜的鱔魚麵,我個人沒特別愛鱔魚,但是這份麵我覺得挺不錯的

愛吃鱔魚的可以考慮,不要忘記+20多一點鱔魚

 

4. 阿婆烤玉米

   

傳說中嘉義最厲害的烤玉米,排隊之久超乎想像

阿婆烤玉米是每天下午兩點開門,周二公休

第一次來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六點,就已經掛賣完。

看網路上還有人兩點半到就已經賣光光。

於是這次特地吃完中餐一點半左右就先跑去排隊,沒想到已經開門

選好自己想吃的玉米,秤重完,付完費用,他會請你記得價格,然後告訴你可以來拿的時間。

我們買了三隻167元,價格算平民,但是居然要等到4點才能拿!!!

由此可知生意好得多誇張

阿婆烤玉米最大的特色應該是他的醬有濃濃的花生味

我個人沒特別愛玉米,所以覺得還好

胖朵愛到一個不行,一個人嗑了兩隻半 XD

5. 劉里長火雞肉飯

   

劉里長火雞肉飯的排隊人潮也是相當可怕,但我覺得相較阿宏師的火雞肉片飯,雖然劉里長也有,但對我而言就只能算是一搬好吃的火雞肉飯

然後他小菜上面的醬油都是很甜的那種,吃多會有一點點膩口的感覺

6. 阿娥豆漿豆花

  

在嘉義看到好幾間豆花都是+豆漿

其中比較有名的算是阿娥豆漿豆花

就在路邊一個小攤,看起來不太起眼,但還是相當多人,價錢很便宜

我們點了一杯花生豆漿豆花

比起一般的糖水豆花,豆漿豆花比較沒那麼甜,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口

7. 御香屋

  

不管何時何地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的御香屋,會讓你懷疑難道嘉義只有這一間飲料店嗎!!!?

御香屋就在噴水圓環旁邊,千萬切記,打電話去訂,可以免去妳很多排隊的時間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葡萄柚綠+話梅吧

最近還有新的招牌是百香果綠+話梅

胖朵愛酸的是喜歡得要命,但對我而言還是覺得太酸了

他的飲料裡面是喝的到果肉那種,話梅有點畫龍點睛的感覺,讓飲料喝起來酸中帶點甜味

我自己個人是比較愛烏龍綠就是了

話說第一天喝的時候胖朵說:其實也還好啦,排那麼多人是浮誇了些

結果給我連喝兩天,到第三天還吵著要去買XD

 

8. 四味果汁&涼麵

   

這間四味果汁跟涼麵是看千千的YT看到的

他整個店面是跟檳榔攤在一起,一開始還猶豫一下

四味果汁就是把四種水果混再一起,就有點像是以前小時候吃辦桌得時候一定要把柳橙汁跟芭樂汁混在一起喝那樣。

然後就是嘉義的涼麵

嘉義的涼麵最大特色就是用扁的麵條,最後醬汁一定要淋上美乃滋

雖然很特別,但我必須得說,在我心中第一名的涼麵永遠是小時候福利社賣的涼麵,吃到最後一定要把醬汁通通喝光光的那種XD

 

9. 東石 阿春小吃部

  

來嘉義必須得到東石或布袋走走,全台灣最有名的蚵的產地

快到東石漁港這邊有一間阿春小吃,光是看他的招牌根掛的那些東西就知道,這間店有多有名!!

看看他的菜單就知道,其實東西都不算貴

我們這次來完全就是來點蚵仔大餐的

碳烤鮮蚵

超級新鮮,完全一點土味都沒有

我是滿怕蚵的腥味的,但這個我完全吃的超開心,120元就有5、6顆,超級佛心

蚵仔酥

砂鍋大的蚵仔酥看過沒XD

福袋蚵仔包

蚵仔包裡面還有冬粉,配上他的辣醬好吃阿!!

 

東石阿春小吃部,推推!!!!!!

    

  

    

 

arrow
arrow

    隨手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